18908667545

News categories新闻分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品质量是重点 轻卡出口优势逐渐失去

产品质量是重点 轻卡出口优势逐渐失去


随着金融危机的过去国际经济开始复苏,以汽车也为代表的我国出口企业,出口量大幅增加但在繁华背后也要看到未来存在的隐患。

 以轻卡为例,去年一年我国轻卡出口量数量曾现大幅增长,预计未来5年我国轻卡出口数量将继续保持10%以上的速度增长。虽然出口形势一片大好,但是还是无法掩盖其中的问题。

首先,我国轻卡出口市场单一,国轻卡虽然出口量大,但目前出口的区域仍然是集中在中东、非洲和拉美地区。因为这些地区用户的购买力不强,对产品品质要求也不高,我国轻卡企业可以凭借良好的价格优势抢占市场,但随着全球经济化的发展,以印度、越南、印尼等发展中国家的崛起,是原有具备成本优势的中国企业,优势越来越弱。

其次,部分进口国的准入标准也大幅提高,与之相对的是中国轻卡的质量未能及时提高,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制动系统、排放、噪声问题还十分明显和普遍。轻卡行业虽是中国汽车行业中举足轻重的部分和自主发展的重要载体,基础雄厚,前景广阔,但目前企业产品的技术含量和竞争力还不充分,需要更明确的市场分析和对应的技术开发。

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很可能对轻卡行业实施国Ⅳ以上的排放标准要求,这对轻卡的生产企业来说,将大幅提高生产成本。部分生产技术落后的企业很可能被兼并或淘汰。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我国轻卡厂商必须注重产品的质量,走创新研发的发展道路。

俗话说“不进则退”中国轻卡曾在国外市场取得了良好的成果,若要持续辉煌,必须提升产品质量,掌握关键技术,提高服务水平是,不然则会被取代。 


  • 上一篇: 暂无
  • 下一篇: 暂无
扫一扫 加微信
联系我们
销售热线: 18908667545 刘欢)
公司地址: 湖北省随州市季梁大道9号
手机号码: 18908667545
公司网址: http://www.xgcspj.com/
©2018 - 2024 湖北楚胜汽车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4305号-319 访问量:133   网站首页   管理入口